EN
https://www.gov.cn/

中央指導組調研指導湖北醫用物資保障工作

2020-01-29 21:2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1月29日電(記者 王賢)為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率領中央指導組在武漢市現場指導湖北省醫用物資保障工作。

29日上午,指導組先後來到位於武漢市新洲區的武漢協卓衛生用品有限公司、武漢中森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和湖北穩健醫療有限公司,深入企業生産車間、倉庫、檢測室、實驗室等地,了解醫用防護服、口罩等急需緊缺醫用物資生産情況,並召開現場辦公會,協調指導解決湖北省醫用物資保障面臨的實際困難,現場解決次日所需1.25萬套防護服。

孫春蘭強調,前線的醫護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在救治病人,各方面要分秒必爭,千方百計為他們提供保障,確保醫護人員的安全。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加強統一調度,精準施策,按小時計算工作進度,全力保障各項救助任務。要著重解決醫用物資生産企業面臨的各種實際困難,解除他們的後顧之憂,推動企業儘快復産達産;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堅持分級分類使用防護服等緊缺物資,把有限的資源用在最需要的地方和人員身上;要進一步開闢綠色通道,擴大物流隊伍規模,確保防疫救治物資和群眾生活用品的保障車輛及人員出行暢通;加強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各有關部門要緊密協作,統籌物資調配,確保以最短的時間、最有效的銜接、最直接的方式把救命物資送到醫護人員手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