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分別同英國外交大臣和尼泊爾外長通電話

2020-03-10 08:0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日應約同英國首席大臣兼外交大臣拉布通電話。

拉布表示,英方高度讚賞中方採取全面有力措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並努力防止疫情蔓延,期待同中方繼續就抗擊疫情深化合作,積極探討建立全球衛生夥伴關係。英方對中國企業在英投資持開放態度,不會採取歧視性做法。

王毅表示,中國站在抗疫最前線,國內疫情已得到有效管控。中國所做努力維護了中國人民的健康安全,也為各國防範疫情爭取了時間。當前疫情在全球呈現多點暴發和擴散局面,加強國際合作共同抗擊疫情是當務之急。

王毅説,中方讚賞英方在5G等問題上採取客觀公正態度,這有利於英方為所有外國企業營造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也有利於英國改善投資環境和促進中英經貿互利合作。中英雙方在金融、貿易、投資、氣候變化等領域合作有著廣闊發展前景。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9日應約同尼泊爾外長賈瓦利通電話。

賈瓦利表示,尼泊爾作為友好鄰邦,將繼續同中方堅定地站在一起,高度讚賞並全力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的抗疫努力,堅信中國很快會戰勝疫情。尼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好習近平主席訪尼成果。

王毅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對尼泊爾進行歷史性訪問,取得豐碩成果。今年是中尼建交65週年,雙方要進一步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尼關係和各領域務實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王毅表示,在習近平主席親自指揮下,中國人民萬眾一心,努力抗擊疫情,已經取得重要進展。最近疫情在世界呈現多源多點暴發態勢,中方對此高度重視,正積極同國際社會開展疫情防控合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