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央指導組:咬緊牙關攻堅克難 加強重症患者救治

2020-03-26 19:2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3月26日電(記者趙文君 胡浩)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召開會議,聽取武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雷神山醫院、武漢協和醫院、武漢人民醫院和國家中醫醫療隊重症、呼吸、麻醉等科室一線醫務人員意見建議,就進一步做好重症患者救治工作提出要求。

孫春蘭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廣大醫務工作者用精湛的醫術和極其負責的態度千方百計救治患者,成效好于預期,既展現了大愛無疆和醫者仁心,又體現了生命重於泰山、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現在住院患者的絕對數少了,但重症救治難度更大了,一定要咬緊牙關,發揚攻堅克難的精神,慎終如始,全力以赴做好救治工作。

她強調,要在救治的各個環節堅持關口前移和分類管理,盡可能將重症患者集中收治到高水平定點醫院,在轉院過程中,注意做好病情評估和監護,確保患者安全。要始終堅持同質化規範化治療,加快推廣前期證明有效的診療方案和藥物,尤其是總結完善中醫藥、人工膜肺、插管小分隊等在重症救治方面的經驗,用更好的手段、更精細的護理,把病亡率降到最低。要堅持科技創新和臨床治療結合,在科學精準救治上下功夫,根據具體情況實施“一人一策”,力求治療效果達到最佳,最終打贏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