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積極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2020-06-07 19:13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積極探索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

部分省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工作座談會7日在陜西榆林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在確保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基礎上,接續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讓脫貧群眾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任務完成後,要以消除絕對貧困為新起點,把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接力棒交接好,確保平滑過渡。要按照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總要求,借鑒脫貧攻堅經驗,建立健全支持鄉村振興的政策體系,推動脫貧摘帽地區走向全面振興、共同富裕。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戰已到了最後的關鍵時刻。要堅決啃下剩餘的“硬骨頭”,加快解決突出問題,落實兜底保障。要切實鞏固成果,充分發揮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製作用,強化就業扶貧、産業扶貧和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要加大對革命老區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支持力度,不斷增強自我發展能力。

會前,胡春華到延安市延川縣和榆林市綏德縣、米脂縣,瞻仰中共七大會址、楊家溝革命紀念館,參觀梁家河村知青舊居,深入貧困戶及扶貧産業基地、搬遷安置點等,實地督導脫貧攻堅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