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2020-06-09 20:00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9日在京主持召開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全體會議。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重要論述,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堅定不移強化舉措,紮實做好收官階段各項任務,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

胡春華指出,脫貧攻堅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標誌性工程,要堅持如期全面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不動搖,嚴格按照既定部署把責任、政策、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實到位。現在到年底只剩下200天左右,要攻堅克難確保完成剩餘脫貧任務,紮實開展“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查漏補缺,落實對特殊貧困人口的兜底保障。要加大重點任務落實力度,優先保障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拓展就地就近就業渠道,支持扶貧産業加快發展,推進産銷對接和消費扶貧,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後續扶持。

胡春華強調,要把防止返貧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實運行好監測和幫扶機制,及時掌握返貧致貧情況,及早實施幫扶措施。要堅持開髮式幫扶和保障性兜底相結合,根據返貧致貧原因,有針對性地進行幫扶。要嚴肅認真開展脫貧攻堅督查,壓實攻堅責任,督促整改問題,推動工作落實,堅決防止和糾正鬆勁懈怠、衝刺搶跑等傾向,確保脫貧成果經得起檢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