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一鼓作氣、乘勢而上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2020-01-02 1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一鼓作氣、乘勢而上
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2日上午到國務院扶貧辦調研工作。他強調,全國扶貧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新年賀詞中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一鼓作氣、乘勢而上,保持攻堅態勢,強化攻堅責任,堅決奪取脫貧攻堅戰的全面勝利。

胡春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吹響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衝鋒號。我們要萬眾一心加油幹,越是艱險越向前,如期實現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要加強督促指導,集中力量解決好剩餘近300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的脫貧問題,對西部12個省份進行全覆蓋督導。對各地排查的共性問題,要抓緊拿出針對性的政策措施。要狠抓脫貧攻堅責任落實,切實保持攻堅力度和政策舉措穩定。要全面做好考核評估和脫貧攻堅普查,抓緊研究接續推進減貧工作。

胡春華強調,國務院扶貧辦作為全國扶貧系統的排頭兵,要勇當先鋒、爭做表率,帶動各方面打好全面收官硬仗。要拿出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把主要精力放在攻堅工作上,發揮好統籌協調作用,確保各項政策舉措取得實效。要關心愛護扶貧幹部職工,及時幫助解決工作生活中的實際困難和後顧之憂。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