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同菲律賓外長洛欽舉行視頻會談

2020-07-15 08: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14日同菲律賓外長洛欽舉行視頻會談。

王毅説,杜特爾特總統就任以來做出重要政治決斷,同中國領導人就擱置海上爭議、通過雙邊協商管控局勢、加強對話合作達成重要共識。我們應珍惜得來不易的友好局面,鞏固雙邊關係轉圜的政治基礎,維護兩國合作帶來的重要成果。

王毅表示,中方願繼續同菲方加緊建立人員往來“快捷通道”,打造物流“綠色通道”,助力復工復産。

王毅闡述了中方在南海問題上的原則立場,指出在中國和東盟國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總體保持穩定,但美國出於地緣政治需要,不斷興風作浪,推進南海軍事化,日前又發表所謂聲明,公然違背其在南海爭議問題上不持立場的承諾,蓄意挑撥中國與東盟國家間的關係,企圖製造矛盾衝突,破壞地區穩定。這種出爾反爾的作法只會損害美自身的信譽。王毅表示,中方將繼續同包括菲方在內的地區國家一道,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處理海上問題,在恪守《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基礎上,早日達成有約束力的“南海行為準則”,共同維護好南海的和平穩定。他強調,處理海上問題,我們應共同向前看,而不應回到過去。

洛欽向遭受水災的中國民眾表示慰問。他表示,菲方祝賀中國抗疫取得的重大成就,讚賞中方為國際抗疫發揮的重要作用。菲方支持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不受干擾地向前推進。菲方認為,海上爭議不是菲中關係的全部,不應也不會影響菲中友好。菲方願繼續致力於通過雙邊友好協商解決好南海爭議,積極推進海上合作,共同維護南海的和平與穩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