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在重慶實地督導鞏固脫貧成果工作

2020-07-07 19:3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6日至7日在重慶實地督導鞏固脫貧成果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扶貧工作的重要論述,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多措並舉鞏固提升脫貧成果,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

巫山縣地處三峽庫區腹心,群山廣袤、峽谷幽深,雖然于2017年摘帽,但是鞏固脫貧成果任務艱巨。胡春華深入巫山縣深度貧困鄉村、扶貧産業基地、集中安置點等,實地調研“三保障”、産業就業扶貧、易地扶貧搬遷和三峽移民後續扶持等工作。

胡春華指出,切實鞏固脫貧成果、有效防止摘帽地區和脫貧群眾返貧,是一項重要而緊迫的任務。要抓緊開展“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查漏補缺,落實落細措施,加快補齊短板。要立足特色資源培育壯大扶貧産業,延伸産業鏈條,完善利益聯結機制。要加大外出務工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力度,積極拓展就業渠道。要加強易地扶貧搬遷和三峽移民後續扶持,下大力氣解決搬遷群眾就業問題,強化社區建設和管理服務。西南地區世居少數民族多,要加大對民族地區發展支持力度,確保各民族共同邁進小康。

在重慶期間,胡春華還主持召開部分省區市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工作座談會,認真聽取地方的意見建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