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出席會議督戰52個未摘帽貧困縣脫貧攻堅工作

2020-06-18 19:57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出席會議
督戰52個未摘帽貧困縣脫貧攻堅工作

脫貧攻堅督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18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組長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全國“兩會”部署要求,咬定目標全力攻堅,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各項工作,堅決如期高質量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打贏脫貧攻堅戰是黨中央、國務院始終要求今年必須完成的硬任務,要堅持如期完成目標任務不動搖,堅定不移奪取攻堅戰全面勝利。要切實按照既定部署啃下脫貧最後硬骨頭,紮實開展“三保障”和飲水安全鞏固提升,落實特殊貧困人口兜底保障。要努力克服疫情影響抓好重點任務落實,千方百計幫助貧困勞動力穩崗就業,下大力氣鞏固提升産業扶貧成果,多措並舉加強易地搬遷後續扶持。要加強監測幫扶有效防止返貧致貧,根據各地實際進行監測,及時落實幫扶舉措。

胡春華強調,脫貧攻堅越到最後階段越要保持定力。要切實制止、及時糾正急於清零、衝刺搶跑苗頭和鬆勁懈怠、消極厭戰現象。要嚴肅認真開展督查,查漏補缺、立行立改,推動問題及時得到解決。

有掛牌督戰任務的7個省(區)、脫貧任務較重的4個省、52個未摘帽貧困縣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