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調研藥品監管工作

2021-01-19 22:3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調研藥品監管工作時強調
提升監管能力 強化藥品監管
全力服務防疫大局守護人民生命健康

國務委員王勇19日在京調研藥品監管工作,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堅決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四個最嚴”要求,進一步深化藥品監管改革,推進監管體系和能力建設,推動醫藥行業創新發展,全力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月19日,王勇來到國家藥監局醫療器械技術審評中心、食品藥品審核查驗中心實地調研,深入了解醫療器械審評審批、新冠病毒檢測試劑技術審評、藥品疫苗應急審批監管和檢查員隊伍建設等情況。他指出,全國藥品監管系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要繼續毫不放鬆做好急需疫苗、藥品、醫療器械的審評審批和管理服務,加強對已上市疫苗、藥品、醫療器械的質量安全監管,為疫情防控提供更加強有力的保障。

王勇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進一步深化審評審批制度改革,加快健全科學高效的藥品監管制度體系,積極助力研發創新,推動醫藥産業持續健康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健康需求。要統籌發展和安全,切實強化疫苗等高風險産品的質量安全監管,依法懲治違法違規行為,確保藥品從研製到上市全生命週期風險管控。要多渠道充實藥品檢查員隊伍,創新培養模式,提高能力水平,加快建設高素質職業化專業化藥品檢查員隊伍,為加強藥品監管、保障藥品安全提供有力支撐,切實提升藥品監管體系和監管能力現代化水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