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毅主持聯合國安理會高級別會議

2021-05-08 07: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7日電 在聯合國安理會本月輪值主席國中國倡議下,安理會7日以視頻方式舉行“維護國際和平與安全:維護多邊主義和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高級別會議。會議由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

王毅指出,去年9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聯合國成立75週年系列高級別會議,深刻闡釋了多邊主義的內涵,明確指出要堅持多邊主義道路。

王毅説,聯合國是多邊主義的旗幟。堅持多邊主義,就必須維護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石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維護聯合國的權威和地位,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

王毅表示,面對世紀疫情和百年變局,各方應堅定走攜手合作、互利共贏之路,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中方主張:要合作共贏,不要零和博弈;要公平正義,不要霸淩霸道;要聚焦行動,不要坐而論道;要尊重多樣,不要唯我獨尊。

王毅表示,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中方願同各方一道,推動多邊主義揚帆再啟航,推動聯合國重整行裝再出發,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