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王勇在四川調研防災減災工作

2021-05-14 21:38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王勇在四川調研防災減災工作時強調
強化防災準備 提升實戰能力
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災害風險損失

國務委員、國家減災委主任王勇近日在四川調研森林防滅火、防汛抗旱和防震減災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各類災害防範應對,最大限度降低災害風險損失,為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和經濟社會健康發展提供堅實保障。

12日至13日,王勇在成都、眉山、雅安等地深入林區檢查防滅火專項整治落實情況,前往基層社區、水庫堤防、地質災害治理工程現場和救災物資儲備庫詳細了解防災備汛情況。他指出,近期部分地區極端天氣多發,自然災害風險複雜嚴峻。各地區、各相關部門要切實將防災減災納入統籌發展和安全大局,持續加大預防投入,健全信息化、智慧化、網格化災害防治體系,提升多災種和災害鏈綜合監測預警能力,確保早發現早預警早處置。加強應急救援力量建設,強化央地、部門、軍民協同聯動機制,持續開展實戰實訓、聯戰聯訓,健全救災物資儲備,時刻做好防大災搶大險準備。廣泛宣傳普及災害防治知識,推動全民防災、合力減災、共同救災,夯實全社會防災減災基礎。

“應急使命·2021”是多年來全國舉辦的最大規模抗震救災實戰演習。14日上午,王勇在雅安市參加現場指揮處置演練並觀摩演習。他強調,要高度警惕、嚴密防範重大地震災害風險,進一步加強應急預案和實戰演練,及時總結經驗,補齊工作短板,加快健全科學高效的抗震救災工作體系,紮實推進地震監測預警、風險普查和隱患排查工程,不斷提升抵禦大震巨災的能力和水平,切實做到防震減災、造福人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