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胡春華強調:紮實抓好農業防災減災和秋糧生産工作

2021-08-17 19:4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胡春華強調
紮實抓好農業防災減災和秋糧生産工作

全國農業防災減災和秋糧生産視頻調度會17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要求,紮實抓好農業防災減災和秋糧生産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糧食和農業豐收目標任務。

胡春華指出,順利推進農業農村各項工作,必須毫不放鬆地抓好農村疫情防控,確保農村生産生活平穩有序。要清醒認識秋糧生産面臨的風險挑戰,加強水肥調控,全面落實好抗災奪豐收措施,確保秋糧豐收到手。要切實穩定生豬生産,及時把工作重心轉到防範和應對新一輪“豬週期”上來,穩定現行生豬生産支持政策,逐步健全市場化的調控機制,持續加強非洲豬瘟等疫病防控,鞏固産能恢復成果。要針對今年天氣氣候的反常性,始終繃緊防汛抗旱救災這根弦,持續加強氣象預報預警和信息傳遞發佈,堅持不懈抓好防汛抗旱,抓緊做好災後生産恢復,最大限度降低災害不利影響。

胡春華強調,要高度警惕嚴密防範災情疫情帶來的返貧風險,強化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工作落實,切實運行好防止返貧監測幫扶機制,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

農業農村部、水利部、氣象局、鄉村振興局、供銷合作總社負責同志分別在會上作了具體部署。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龐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