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出席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2021年年會並講話

2021-09-10 17:4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韓正9日在北京出席國合會2021年年會並講話。本次年會以“共建人與自然生命共同體”為主題。

韓正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的指引下,中國政府紮實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統籌山水林田湖草沙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從認識到實踐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變化,顯著增強了全面小康社會的“綠色底色”和“質量成色”。


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中國環境與發展國際合作委員會主席韓正在北京出席國合會2021年年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申宏 攝

韓正強調,中國生態文明建設進入了以降碳為重點戰略方向、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生態環境質量改善由量變到質變的關鍵時期。我們將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形成綠色發展方式和生活方式,促進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走出一條生産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堅持綠色發展,把實現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作為總抓手,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堅持以人為本,集中解決老百姓身邊的突出環境問題,緊盯污染防治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以更高標準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堅持系統治理,加快構建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系,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行動,實施生物多樣性保護重大工程,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堅持制度創新,全面實行排污許可制,嚴格實行生態環境損害賠償制度,完善綠色低碳發展財稅、金融等政策,提高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堅持多邊主義,推動《巴黎協定》全面有效持續實施,辦好《生物多樣性公約》第十五次締約方大會,努力為全球可持續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韓正表示,中國政府將大力支持國合會發展,目前已正式批准成立第七屆國合會。希望各位委員、各位專家繼續建言獻策,為推動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共建清潔美麗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12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楊鶴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