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韓正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會議

2022-01-19 21: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韓正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進一步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
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再上新臺階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8日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總結2021年工作進展,審議有關文件,研究部署2022年重點工作。


1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韓正主持召開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第四次全體會議。新華社記者 張領 攝

韓正表示,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進展總體順利,新的發展局面正在形成,成績值得充分肯定。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再上新臺階。

韓正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兩個關鍵詞,切實抓好各項重點工作。要著力穩定經濟增長,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明確的國家重大工程項目落地實施,指導各地加強重大項目儲備和前期工作。要突出強化科技創新,立足服務國家科技需求,推動科創和産業深度融合,力爭在若干重點領域取得突破。要在重點領域、重點區域、體制機制一體化上再下功夫,加強制度銜接和政策協同,推動生産要素在更大範圍內暢通流動。要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深化自貿區貿易投資體制改革,推動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先行先試,加快在制度型開放上闖出新路。要著力做好疫情防控,加強能源保供,切實做好安全生産等各項工作。

李強、何立峰出席會議。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成員、領導小組辦公室以及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HZ稿內題圖.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李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