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3日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聽取今年鋼煤行業去産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務情況彙報 決定派出國務院調查組嚴查
個別企業違法違規行為
決定再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 更加便利就業創業
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 推動完善事中事後監管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聽取今年鋼煤行業去産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務情況彙報,決定派出國務院調查組嚴肅查處個別企業違法違規行為;決定再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更加便利就業創業;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推動完善事中事後監管。[詳細內容]

視頻

解讀評論

李克強:鋼鐵煤炭去産能,不能讓“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湯!”

供給側改革元年,不少省市區的鋼鐵、煤炭去産能任務已紛紛告捷。不過,年底驗收這關將成為2016年去産能能否順利收官的關鍵。

總理為何一再取消職業資格?破除創業者“捆”擾!

李克強總理在力推簡政放權同時,從來不忘強調事中事後監管。所謂“管”與“放”,是天生一對,相輔相成、相得益彰。一方面,只有管得住,才能放得開;另一方面,讓人有可能守的法規則才是真正有效的法規則,合理放,在嚴格管之先。

依法打擊不正當競爭 營造公平市場環境

2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草案完善充實了對不正當競爭行為的法律界定。專家表示,這將為依法打擊不正當競爭,保護經營者和消費者合法權益,營造有利創業創新的公平市場環境。

利好丨國務院發大禮包!又有114項職業資格證書不用考了!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1月23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會議認為,進一步減少對職業資格的行政許可和認定,更多發揮市場作用開展專業技能評價,是政府轉變職能的重要體現,有利於激發市場和社會活力、促進就業創業。

2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三件大事

聽取今年鋼煤行業去産能工作基本完成任務情況彙報、決定再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反不正當競爭法(修訂草案)》。11月23日的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幾件大事,會上,李克強總理對這些工作作出了哪些部署?

確保鋼鐵煤炭産能“真去”“真退”

23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指導各地和中央企業嚴格按標準對今年化解淘汰過剩落後産能任務開展驗收,國務院有關部門要按照驗收標準組織抽查,嚴格把關,確保産能真去真退。

視窗
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