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大冬會籌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7日   來源: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網站

    6日上午,黑龍江省省長栗戰書主持召開省政府第十四次常務會議,進一步研究部署第24屆哈爾濱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籌備工作,討論並原則通過省委省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意見》的實施意見。

    會議認為,經過各方面的積極努力,大冬會各項籌備工作按計劃有序推進,目前賽會場地、場館建設和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各項賽事準備基本就緒,輿論和社會宣傳全面展開,接待服務和保障措施全面啟動,具備舉辦成功、完美、最出色的一屆大冬會的條件和基礎。會議要求,現在距離大冬會開幕還有104天,時間越來越緊迫,各項籌備工作已經進入臨戰狀態。各有關市、縣及部門要以舉辦最出色的一屆大冬會為目標,以平安為核心,堅定信心、集中力量、突出重點,全力以赴推進賽會的各項組織籌備工作。要將籌備工作的重心轉向提供熱情週到人性化的接待服務、轉向搞好安全有序公平性的競賽組織、轉向營造青春活潑有吸引力的環境氛圍上來,確保賽會順利平安籌備運行。要高度重視賽會的安全工作,充分考慮安全問題,力爭賽會的每一個時段、每一個節點、每一個部位、每一個環節都萬無一失。要繼續完善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哈爾濱等城市環境綜合整治,搞好市場開拓開發,為大冬會提供堅實保障。

    會議指出,《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意見》是黨中央、國務院做出的深化農村改革的又一重大戰略決策,為新時期林業改革與發展指明了方向,意義重大而深遠。通過制定《實施意見》,明確從2008年起,利用3年時間,完成以確權發證為主體的集體林權制度改革任務,明晰集體林産權;並在此基礎上,推進林木採伐管理、公益林補償、林權抵押、政策性森林保險等配套改革,有利於徹底解決長期困擾黑龍江林業發展的體制和機制性障礙,進一步解放和發展農村生産力。會議要求,《實施意見》頒布後,各級政府要嚴格按照《實施意見》要求,精心組織、週密安排、因勢利導,通過改革逐步理順經營管理權,搞活經營機制和利益分配機制,使全省集體林業實現大的發展。要堅持生態受保護、農民得實惠的原則,切實保障農民和經營承包者的利益,保證生態環境不受破壞。

    會議決定,省委省政府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全面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的意見》的實施意見報省委常委會討論通過後,由省委省政府聯合頒布。

    省政府常務會議組成人員出席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

 
 
 相關鏈結
· 黑龍江口岸建設:提檔升級 打通阻礙經濟發展通道
· 黑龍江開展施工安全專項督查 預防冬季事故發生
· 黑龍江強化住宿衛生監督 為大冬會提供良好環境
· 鄂竟平在黑龍江調研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