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文化部慰問演出團到廣元 群眾在歌聲中感受快樂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31日   來源:四川日報

    30日,文化部春節赴災區慰問演出團第三分隊,分別在廣元市體育場臨時安置點和劍閣縣普安中心廣場獻上了兩場精彩演出。

    “那是一張熟悉的臉,是我痛失親人後看到的最親切的笑臉……地動天不塌,大災有大愛”在廣元市體育場臨時安置點,一曲《我有一個強大的祖國》拉開了演出序幕,孫健渾厚有力的聲音打動了數千觀眾。孫健已是第五次到災區慰問演出,無論走到哪,他都會演唱這首歌。他告訴記者,他將儘自己所能,用歌聲去撫慰受災群眾的心靈,讓他們快樂起來。

    什麼歌能讓災區群眾快樂起來?劉維維和崔京浩一路上都在商量,最後他們選擇了《我的太陽》、《北國之春》等歌曲。“我們看到,受災群眾在頑強地生活,也想要快樂地生活,於是,我們選擇的歌曲都比較歡快。”崔京浩説。

    相聲演員李偉健與武賓説的一段相聲《彩鈴聲聲》,讓現場觀眾個個捧腹大笑,使演出氣氛達到了高潮。演出結束後,一大群“粉絲”圍攏來,紛紛請李偉健簽名、合影,李偉健耐心地為每一個“粉絲”簽名,並寫上“快樂”兩個字。

    據悉,為了參加這次慰問演出,演員們放棄了與家人團聚,有的放棄了出國演出的機會。他們説,惦記著災區的父老鄉親,我們一定要來。

    慰問團的到來,讓廣元市體育場臨時安置點的孩子們樂壞了,演員們走到哪,他們就跟到那裏。東城實驗中學的江婷和小夥伴拿著小本子,圍著演員們團團轉,不一會兒,小本子上就簽了許多名字。86歲高齡的汪婆婆生平第一次看“大腕”們現場演出,高興得合不攏嘴。余永紅專門從雪峰板房趕來看演出,他説:“精彩的節目讓我忘記了煩惱,很快樂!”(記者 王向華)

 
 
 相關鏈結
· 文化部派出4支演出團春節期間分赴地震災區慰問
· 文化部春節慰問團在陜西略陽災區演出
· 用歌聲加油-文化部春節慰問團陜西寧強演出側記
· 文化部春節慰問團在陜西寧強縣災區演出
· 文化部組織藝術家赴都江堰、汶川等災區慰問演出
· 文化部及各地文化單位精心組織 把真情獻給災區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