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天津市四部門聯合專項行動清理整頓勞務市場秩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來源:天津市人民政府

    為進一步規範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加強對職業仲介和用人單位招工行為的監督,為廣大求職人員特別是農民工創造公平、有序的就業環境,維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2月12日,天津市勞動和社會保障局、市人事局、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四部門決定,在全市範圍內聯合開展清理整頓人力資源市場秩序專項行動。

    這次專項行動將嚴厲打擊以職業仲介為幌子的違法犯罪分子、依法取締非法職業仲介組織、清理整頓違規經營的職業仲介機構,使職業仲介領域的違法犯罪活動得到有效遏制,減少職業仲介活動中的違法違規行為,改善人力資源市場秩序,規範職業仲介機構仲介活動和用人單位的招工行為,為促進就業工作營造良好的社會環境。

    這次專項行動清理整頓的對象,以城市中工商企業密集區、流動人口聚居地、職業仲介機構聚集地和自發形成的人力資源交易場所為重點,檢查職業仲介機構、用人單位遵守就業管理有關法律法規的情況。主要內容包括:一是對以職業仲介為名,坑騙求職者財物、拐賣婦女或未成年人、從事其他違法犯罪活動的組織、單位或個人要嚴厲打擊。二是對未經許可和登記,擅自從事職業仲介活動的以及雖有職業仲介許可證和營業執照,但在職業仲介活動中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擾亂人力資源市場正常秩序的職業仲介機構,堅決取締。三是對職業仲介機構在職業仲介活動中或用人單位招工時發佈虛假廣告及其他虛假就業信息的、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和其他證件的、非法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以職業仲介為名牟取不正當利益或者進行其他違法活動等行為的,要依法進行處理。

    與此同時,天津市各區縣勞動保障、人事、公安、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門將按照全市的統一部署,在轄區內聯合開展專項執法行動。

 
 
 相關鏈結
· 天津投資1834億元計劃三年建成20項重大市政項目
· 天津八項措施促進就業 力爭全年新增就業38萬人
· 天津市全力以赴保增長 09年工業增加值鎖定4千億
· 天津市推出十六項服務措施加快重點規劃項目建設
· 天津實施生鮮乳安全保障新規定保障奶源質量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