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皖8成農民工節後再度外出務工 就業形勢基本穩定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6日   來源:安徽省人民政府

    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安徽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返鄉農民工就業工作,各地、各部門採取一系列切實有效措施,做好對返鄉農民工的服務、引導工作,保持了全省農民工就業形勢的基本穩定。據勞動保障部門統計,截至今年1月25日,安徽省返鄉農民工達615.8萬人;到2月12日,節後全省共有494.5萬返鄉農民工再度外出務工,佔總數的80.3%,並有367.6萬人返回原工作單位。此外,各地還有53.8萬農民工初次外出務工,20.2萬返鄉農民工有自主創業意願。

    金融危機的影響出現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返鄉農民工就業創業工作,及時出臺了《關於切實做好當前就業工作的意見》等文件和應對政策。這些政策重點針對返鄉農民工等人群,著力解決他們在就業創業過程中急需解決的問題、享受的政策及服務,並在完善扶持政策、建設農民工創業園、加大創業培訓力度等方面提出具體要求。省農民工工作聯席會議辦公室還就此做出公開承諾。

    在對農民工返鄉和外出務工實施動態監測的基礎上,安徽省積極做好就業服務工作,千方百計拓寬農民工就業渠道。僅今年1月30日至2月5日,全省就組織返鄉農民工招聘會1000多場,提供就業崗位信息100萬條,幫助25萬返鄉農民工就地就近就業,組織2.8萬返鄉農民工參加技能培訓。為穩定省內企業就業崗位,安徽省對穩定就業的困難企業採取暫緩繳納5項社會保險金,調降4項社會保險費率,對不裁員的企業發放崗位補貼、培訓補貼等。同時,鼓勵返鄉農民工自主創業,在稅收優惠、金融信貸、就業扶持等方面予以支持。去年新建的103個農民工返鄉創業園,目前已建成42個,今年將再興建150個。農民工培訓工作也納入安徽省2009年28項民生工程,年內將培訓農民工100萬人。  

 
 
 相關鏈結
· 農民工返鄉創業的熱流正在泛長三角地區悄然涌動
· 浙江啟動“春風送崗位”農民工就業服務專項行動
· 全國各地積極採取多種措施幫助農民工創業就業
· 廣東省人大代表建議開設農民工電視頻道或欄目
· 高新産業“青睞”農民工
· 湖南省長沙縣:招聘會“下鄉”專招返鄉農民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