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外交部:請赴奧地利的中國公民加強財物安全防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來源:外交部網站

    近日,中國公民在奧地利短期逗留時財物失竊案件明顯增多,僅2月前2周就已發生偷竊、搶劫案件11起。案發地點主要集中在機場、火車站、地鐵、商場、酒店及旅遊景點。罪犯主要針對外國遊客,慣用作案手法包括:佯裝搭訕並伺機搶包;在旅遊景點乘遊客照相時行竊;在遊客辦理酒店入住或退房手續時行竊等。

    外交部領事司和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提醒赴奧公民和團組,務必加強個人財物安全防範意識,在機場、酒店及旅遊景點等公共場所注意保管好隨身物品,如不幸失竊,應儘快報警或向中國駐奧地利大使館求助。(使館聯絡電話:00431-714314948)  

 
 
 相關鏈結
· 馬朝旭首次主持外交部記者會 就中美關係等答問
· 外交部副部長李金章:落實共識促進友好擴大合作
· 外交部:泰國機場移民局不再辦理"再次入境簽證"
· 巴基斯坦形勢嚴峻 外交部提醒在巴公民注意安全
· 總領館官員看望"新星"號船員 外交部進一步交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