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廣電總局:09年2月國産電視動畫片製作備案公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2日   來源:廣電總局網站

    3月10日,廣電總局向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廣播影視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廣播電視局,中央電視臺,中國教育電視臺,解放軍總政藝術局發出《廣電總局關於2009年2月全國國産電視動畫片製作備案公示的通知》,通知説,2009年2月,經備案公示的全國國産電視動畫片為17部,9684分鐘。按題材劃分,現實題材無;歷史題材無;童話題材12部、7018分鐘,佔備案公示總數的70.59%、72.47%;科幻題材2部、1066分鐘,佔備案公示總數的11.77%、11%;神話題材2部、1060分鐘,佔備案公示總數的11.76%、10.95%;教育題材1部、540分鐘,佔備案公示總數的5.88%、5.58%;其它題材及特殊題材無。

    按所佔比例大小排名,備案公示的國産電視動畫片題材依次為:童話題材、神話題材、科幻題材。題材選擇集中在童話、科幻和神話方面。

    此次國産電視動畫片備案公示總體情況較好,各製作機構及上級行政部門能夠在規定時間內上報備案材料,報備材料符合要求。

    請各級廣播影視行政管理部門加強對所轄動畫製作機構的指導和培訓,進一步明確《國産電視動畫片製作備案公示管理制度暫行規定》中的要求,同時加強對報備劇目的審查工作,切實履行備案管理職責。中外合拍動畫片要按照《中外合作製作電視劇管理規定》(廣電總局令第41號)的要求,申請立項後,方可製作。

    備案公示劇目表請在廣電總局政府網站公示專欄中查詢。

 
 
 相關鏈結
· 廣電總局召開專題會研究部署2009年農村電影工作
· 廣電總局新聞發言人就中影數字製作基地情況答問
· 廣電總局召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總結會
· 廣電總局公示2009年1月國産電視動畫片製作備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