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吉林發放百餘臺防疫專用車加強基層動物防疫能力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5日   來源:吉林日報

    為打好畜牧業3年攻堅戰,加強動物防疫體系建設,提高動物疫病防控能力,今天上午,省政府為全省44個縣(市、區)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和12個動物疫情監測縣發放了111台動物防疫專用車。副省長王守臣出席發車儀式。

    王守臣指出,近些年來,中央和地方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動物疫病防控工作,不斷加大動物防疫體系建設投入力度,我省動物防疫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備,動物防疫設施裝備得到明顯改善。我省各級牧業部門在加快推進現代牧業經濟發展的同時,進一步推動動物防疫保護工作,使動物疫病防控能力明顯增強、動物疫病死亡率大幅度下降,我省已連續5年沒有發生重大動物疫情和重大動物衛生安全事件。為了適應國際國內日益複雜的動物疫情形勢,加強基層動物防疫體系建設,省政府積極爭取國家支持,投入近800萬元為全省44個縣(市、區)動物衛生監督機構和12個動物疫情監測縣採購了111台動物防疫專用車。

    王守臣要求,各接收車輛單位要切實加強車輛的使用與管理,確保專車專用。同時,各地要不斷加大動物防疫經費投入,不斷完善動物防疫基礎設施建設,全面提高動物疫病防控能力,力爭實現我省連續6年不發生重大動物疫情目標。(記者 曹夢南)

 
 
 相關鏈結
· 吉林計劃5年時間力爭實現生物産業佔全省GDP的6%
· 吉林:造林更新任務多 10年綠化規劃進入決戰年
· 吉林各主要景區將向春城市民贈送萬餘張免費門票
· 吉林與環境保護部合作加強松花江流域水污染防治
· 吉林琿春口岸成立“俄語之家”喜迎“中國俄語年”
· 吉林在試點成功基礎上全面推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