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部組織開展醫療安全百日專項檢查抽查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8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4月18日-26日,衛生部組織開展了醫療安全百日專項檢查活動抽查工作,對全國16個省、直轄市的醫療安全和血液安全進行全面督導檢查。

    此次專項檢查活動抽查工作是衛生部于2008年12月開展的醫療安全百日專項檢查活動的第三階段。抽查重點是近期重大醫療安全事件暴露出的重點醫療安全環節和醫院感染管理、急診科、新生兒病房、麻醉科、手術室、重症監護室等部門。抽查共分8組,分赴16個省、市,對48家醫療機構(省級三級醫院、省會城市以外設區的市級醫院、縣醫院各16家)進行督導檢查。

    衛生部馬曉偉副部長在4月17日的專家培訓會上指出,通過此次專項抽查,要查找醫療工作中的隱患,通過強化醫療質量安全意識,最大限度減少醫療安全事件發生。

    檢查結果顯示,通過開展醫療安全百日專項檢查活動,各醫療機構普遍提高了醫療安全意識,建立健全了醫療安全監督、分析、評價和改進機制以及醫療糾紛防範和處置機制,制定了防範非醫療因素引起的意外傷害事件的相關措施,形成了比較健全的醫療質量和醫療安全管理體系,醫療質量和安全管理工作水平明顯提高。

 
 
 相關鏈結
· 衛生部關於鄉村醫生公共衛生服務補助的情況通報
· 衛生部要求加強對人感染豬流感疫情的監測和報告
· 衛生部新聞辦:我國免疫規劃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