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張茅出席"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部署工作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8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5月7日,衛生部召開“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部署工作會。衛生部黨組書記張茅在會上指出,從即日起至今年年底,衛生部將採取自查自糾和重點檢查相結合的方式,對部屬(管)單位和部機關私設“小金庫”問題進行專項治理,同時在部屬(管)單位同步開展財務檢查工作。衛生部現已設立舉報信箱和舉報電話。

    張茅指出,衛生部要按照有關文件的要求,堅決查處和糾正各種形式的“小金庫”,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庫”的長效機制。衛生部成立“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領導小組,由衛生部副部長陳嘯宏和中央紀委駐衛生部紀檢組組長李熙任組長,並在規劃財務司設立日常工作機構。

    張茅強調,衛生系統各單位的資金來源多元化、建設規模擴大化、經濟活動複雜化,導致財務管理難度不斷加大。特別是大型醫療機構,每年有十幾億元的收入,因此管理需要更加制度化、科學化、精細化。在當前國家加大衛生事業投入的情況下,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和財務檢查工作,對於嚴肅財經紀律、保障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完善單位內部監督約束機制、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等具有現實意義。

    據介紹,按照中央部署要求,衛生部“小金庫”治理工作分4個階段:5月初至5月底為動員部署階段;5月底至6月底為自查自糾階段;7月初至10月底為重點檢查階段;10月底至11月底為整改落實階段。財務檢查工作也按照這4個階段同步實施。衛生部將組織專業人員,重點檢查有財政撥款的單位、以前檢查發現存在“小金庫”的單位、有群眾舉報的單位、自查自糾措施不得力和工作走過場的單位以及以前財務檢查存在問題較多的單位。

    舉報信箱:xjkzl@moh.gov.cn,舉報電話:010-68792787。  

 
 
 相關鏈結
· 賈治邦:把治理“小金庫”作為廉政建設重要內容
· 四部門:治理“小金庫”鎖定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
· 關於印發《關於在黨政機關和事業單位開展 “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的實施辦法》的通知
· 財政部部長謝旭人部署開展"小金庫"專項治理工作
· 福建省2008年清理“小金庫”金額超過1030萬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