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水利部副部長率檢查組檢查河南黃河防汛抗旱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0日   來源:水利部網站

    5月18-19日,水利部副部長胡四一率國家防總黃河防汛抗旱檢查組檢查了河南黃河防汛抗旱工作。黃河防總常務副總指揮、水利部黃河水利委員會主任李國英、河南省省長助理盧大偉陪同參加了檢查。

    黃河自陜西潼關進入河南,橫貫河南省三門峽、洛陽、濟源、焦作、鄭州、新鄉、開封、濮陽8市26縣(市、區)。黃河下游河道形態複雜,河勢遊蕩多變,泥沙淤積嚴重,是著名的地上"懸河",歷來是黃河下游防洪中的重中之重。河南省位於黃河下游上段,地理位置特殊,防洪保安任務艱巨。

    胡四一副部長率領國家防總檢查組先後實地察看了沁河下游防洪工程、黃河鄭州花園口險工、黑崗口險工以及黃河大堤標準化堤防建設,並親切看望了焦作市黃河第一防汛機動搶險隊。19日上午,檢查組與河南省交換了意見,胡四一代表檢查組對確保黃河今年安全度汛提出了明確要求。

    胡四一首先肯定了河南省黃河防汛抗旱工作,在分析黃河今年面臨的防汛抗旱嚴峻形勢之後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家防總今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和全國水庫安全度汛視頻會議精神,深入研究防汛抗旱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預籌對策,扎紮實實地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各項工作。一是要充分認識黃河防汛工作的極端重要性,二是要進一步強化防汛抗旱責任制,三是要切實做好防大汛搶大險的各項準備,四是要切實做好灘區群眾避險安置工作,五是要突出抓好水庫安全度汛工作,六是要堅持防汛抗旱兩手抓。

    國家防總辦公室、水利部規劃計劃司、水資源司、國際合作與科技司、水文局、黃河防總辦公室等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檢查。

 
 
 相關鏈結
· 水利部治淮工程建設督導組檢查治淮工程建設情況
· 水利部副部長周英率組檢查雲南防汛抗旱準備工作
· 水利部部長陳雷16—17日考察浙江紹興水利工作
· 水利部:農村水能資源技術可開發量為1.28億千瓦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