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河北省開展“餐飲服務環節食品安全年”專項行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來源:河北日報

    從今天起至12月20日,河北省全面開展“餐飲服務環節食品安全年”專項行動。

    按照要求,年底全省餐飲單位食品衛生監督量化分級覆蓋率要達到100%,食品衛生A級和B級單位達到餐飲業總數80%以上。

    此次專項行動的內容包括:審查、清理衛生許可,整頓無證經營。全面實施食品衛生監督量化分級管理。開展食品採購索證管理、從業人員健康體檢、食品衛生監督公示等制度檢查,對採購、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製品、劣質食用油、不合格調味品、工業用鹽等加工食品行為進行監督檢查,加大對熟食滷味、盒飯、冷菜等高風險食品和餐具清洗消毒等重點環節的監督檢查力度。健全餐飲服務環節食品添加劑使用監管機制和管理制度,嚴厲打擊火鍋中使用罌粟殼以及用甲醛處理的黃喉、血豆腐和鴨腸,使用地溝油烹制菜肴,在鮮榨果汁中濫用食品添加劑等違法行為。加強對學校食堂、建築工地食堂、小餐桌、農家樂旅遊點餐飲和小餐館的重點整頓。做好餐飲單位的日常檢查工作,定期檢查食品衛生條件、衛生防護措施、從業人員健康狀況。(張淑會)

 
 
 相關鏈結
· 司法部等舉辦食品安全法衛星遠程法制教育講座
· 工商機關一季度查處流通環節食品安全案件逾萬件
· 廣西啟動食品安全整頓工作 涉及四環節八大領域
· 《學生集體用餐食品安全監督辦法》
·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行政執法文書規範》
· 《餐飲服務食品安全行政處罰辦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