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重慶要求多措並舉紮實抓好馬鈴薯晚疫病防控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來源:重慶市人民政府網站

    由於氣候的影響,今年重慶市馬鈴薯晚疫病呈現發生早、侵染密度大、擴散迅速、發生面積大、為害程度較重的特點。全市發生面積達到180多萬畝,較去年同期增加140%,城口等主産區縣佔全市發生面積的80%以上。市領導高度重視並作出批示,要求多措並舉,紮實抓好馬鈴薯晚疫病的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副市長馬正其任指揮長的重慶市農作物重大病蟲應急防控指揮部;二是市農委召開專門會議部署並派出多個專家組深入馬鈴薯主産區縣指導晚疫病防控工作;三是市農技總站加強了預測預報,建立了馬鈴薯晚疫病預警系統,通過報刊、電視、手機短信、農技信息網絡和農情週報等多種渠道及時發佈病蟲信息,已將貯備的20萬元防治馬鈴薯晚疫病的專用藥品緊急調撥到重點發生區域;四是城口縣緊急啟動了農業有害生物防治應急預案,有關區縣政府召開了晚疫病防治緊急會議並下發了緊急通知,財政已投入300多萬元的專項防治經費用於馬鈴薯晚疫病應急防控;五是農業部門制發了應急防治方案、召開防治現場培訓會、組織專業防控隊伍,分區域落實防控指導責任。目前,全市馬鈴薯晚疫病防治面積達到146.9萬畝,佔發生面積的81%。各地正根據氣象預報,搶抓晴好天氣,對中高山馬鈴薯種植地區進行晚疫病防控工作,力爭將馬鈴薯晚疫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

 
 
 相關鏈結
· 寧夏馬鈴薯機械化種植水平將達到20%
· 劉偉平強調:加快馬鈴薯良種繁育推廣步伐促增收
· 一種作物能養活一方人 代表呼籲發展馬鈴薯産業
· 嚴俊波代表:發展馬鈴薯産業 幫助貧困山區脫貧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