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賈治邦召開局長辦公會研究部署油茶産業發展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5日   來源:林業局網站

    6月8日,國家林業局賈治邦局長主持召開局長辦公會,聽取局油茶辦工作彙報,研究部署當前油茶産業發展工作。

    會議認為,去年全國油茶産業發展現場會議召開以來,各地對“為什麼要發展油茶産業”形成了共識,積極性都非常高,並且緊密結合當地實際採取了許多重要舉措大力推進産業發展;國家林業局各有關司局和單位認真貫徹落實現場會精神和局黨組的部署,緊密結合油茶産業發展現狀和工作實際,在規劃編制、政策爭取、資金落實、種苗生産、造林管理、科技支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有力地促進了全國油茶産業的發展。

    會議指出,今年是油茶産業發展的關鍵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項工作,對於實現産業發展的良好開局、推動産業又好又快發展具有重要意義。為了推動油茶産業科學、有序發展,國家林業局於今年4月專門成立了油茶産業發展辦公室,其決策是完全正確的。會議充分肯定了油茶辦成立以來所開展的工作,並同意關於今年下半年要重點抓好八項工作的建議,即:一是繼續抓好《全國油茶産業發展規劃(2008-2020年)》的報批;二是突出抓好油茶種苗質量的監督檢查;三是著力抓好油茶良種採穗圃和繁育基地建設;四是進一步落實促進油茶産業發展的各項政策措施;五是加快油茶産業有關標準的制修訂;六是大力開展油茶産業實用技術研究和技術培訓;七是認真抓好油茶産業發展示範縣的建設;八是建立健全規範、高效的油茶産業發展信息統計調度制度。

    會議決定,今年下半年適當時候,要再召開一次全國油茶産業發展現場會,總結一年來全國油茶産業發展進展情況,推廣各地油茶産業發展中的好典型,特別是龍頭企業帶動産業發展的好經驗,部署如何推動油茶産業科學發展。

    賈治邦局長在會議結束時強調指出,當前全國油茶産業發展的總體形勢很好,各地積極性都很高,進展比較順利。但是,我們在積極推進的同時,更要注重引導各地科學發展,切實把好事辦好,把産業做大做強,真正為保障國家糧油安全、促進農民增收致富、加快山區綜合開發作出重要貢獻。在産業發展過程中,要引導企業積極參與,特別要大力培育一批龍頭企業,充分發揮龍頭企業對整個油茶産業發展的帶動作用。要圍繞龍頭企業組織開展調研,從發展模式、運行機制等方面總結他們在發展油茶産業中的好做法、好經驗。賈局長最後要求,各有關司局和單位要按照職責分工,認真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加強協作,形成合力,促使油茶産業發展儘快見到成效。(油茶辦)

 
 
 相關鏈結
· 賈治邦與伊拉克湖泊林業事務部國務部長簽署協議
· 賈治邦:把握三大關係突出四個重點紮實推進林改
· 賈治邦:大力發展城市森林 著力推進“身邊增綠”
· 賈治邦:把治理“小金庫”作為廉政建設重要內容
· 賈治邦:加快構建北方和沿海兩大綠色生態屏障
· 賈治邦:嚴控嚴防松材線蟲 保護國土生態安全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