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律協工作綱要:發展律師隊伍數量 提高質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7日   來源:司法部網站

    第七屆中華全國律師協會日前制定並下發了《中華全國律師協會2008—2011年工作綱要》。綱要明確指出,研究並修改完善《中華全國律師協會章程》,及時修改、制定行業管理規範、組織規範或業務指引,行業規則體系更加科學、健全和完善,切實推進律師行業工作規範化、制度化。

    綱要指出,根據國家經濟、政治和社會發展的需求,進一步發展律師隊伍數量,大力提高律師隊伍質量,不斷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法律服務需求。同時,律師服務領域覆蓋面更加寬廣,律師協會工作機制進一步健全,律師行業規則體系進一步完善,律師執業環境明顯改善。

    綱要要求,要充分發揮律師工作的職能作用,為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全局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加強律師行業規則建設,推進行業管理工作更加規範化、制度化;大力加強律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隊伍素質;紮實有效推進律師協會組織建設;完善律師宣傳與交流機制,強化律師宣傳與交流工作;加強理論研究,促進行業的戰略發展。 (記者 趙陽)

 
 
 相關鏈結
· 律師提醒:莫讓“私家導遊”迷了眼
· 四川省在國內首次試行法律援助機構首席律師制度
· 律師:特價商品不能免除“三包”責任
· 寧夏:申請律師執業者先到法律援助機構實習
· 我國知識産權戰略實施進快車道 律師成各界期待
· 安徽省出臺通知:領導幹部接訪可提出律師陪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