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韓正:確保上海對口援建“三年任務、兩年完成”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3日   來源:文匯報

    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工作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22日上午召開。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韓正在會上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中央部署和胡錦濤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確保上海對口援建工作“三年任務、兩年完成”,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切實使上海對口援建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韓正指出,上海對口支援都江堰市災後重建,是中央交給上海的一項光榮的政治任務,一年來,上海的援建工作全面貫徹了中央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根據“一條主線、三項原則”的思路,全市社會各界、前後各方舉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有力、有序、有效地開展對口援建工作,為全面完成各項援建任務奠定了堅實基礎。

    韓正指出,對口援建工作已經進入了新的階段,面臨新的要求,儘管當前面臨經濟和財政等方面諸多困難,但是上海要堅決按照中央“三年任務、兩年完成”的部署,援建工作目標不變、進度提前,以更大的決心、更大的力度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紮實做好對口援建工作。在工作中要注重把握好三個方面,即質量要優,每一個援建項目要始終把質量放在第一位、建成優質工程;速度要快,在尊重科學的基礎上,確保項目早開工、資金早到位、施工高效率;水平要高,通過嚴守規範、務求實效、理念領先,真正使援建項目讓當地群眾認可和接受,真正通過對口援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讓當地群眾得實惠。

    韓正強調,全市各方要加強配合,抓緊統籌研究啟動後續項目,在前三批項目的基礎上,立即研究啟動第四批;要按照“三年任務、兩年完成”要求,組織力量、統籌協調、明確節點目標,確保明年上半年完成援建項目主體任務;要進一步加強援建資金管理,做好資金計劃安排和使用情況的社會公示工作,今年三季度向社會公示一年來援建資金投入和使用情況,明年下半年公示所有援建資金的審計情況;要提前考慮、提早對接,抓緊開展項目建成後的運行和管理培訓等後續工作,確保上海援建項目建成一個、有效運行一個、群眾滿意一個。

    副市長胡延照主持會議。(記者 王星)

 
 
 相關鏈結
· 滬加快推進對口支援都江堰災後重建三批89個項目
· 保監會將辦汶川地震抗震救災保險編纂工作培訓會
· 四川災區最大考場都江堰中學考點高考工作平穩有序
· 四川省災後重建竣工項目未發生重大質量安全事故
· 四川加快災後重建步伐 開創人口計生事業新局面
· “支援陜甘災後重建項目結項儀式”在民政部舉行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