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工商總局與法國家反倣冒委員會簽合作諒解備忘錄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08日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7月7日,國家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會見了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代表,預算、公共財務和公職部部長埃裏克·沃斯一行,並簽署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和法蘭西共和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合作諒解備忘錄》。

    會談中,周伯華向埃裏克·沃斯介紹了國家工商總局的主要職能及在相關領域的工作情況。近年來,國家工商總局依據職能加強監管,在規範市場主體準入、維護公平競爭、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加大商標專用權保護力度及加快商標註冊等方面取得進展。埃裏克·沃斯對國家工商總局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祝賀。雙方還就其他感興趣的問題坦誠交換了意見。雙方共同認為,《合作諒解備忘錄》的簽署,標誌著國家工商總局與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建立了制度性合作關係。這一關係的建立,將推動國家工商總局與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的眾多成員在多項業務領域展開深入廣泛的合作。

    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1995年4月成立,是由法國預算、公共財務和公共職能部,國家經濟、工業和就業部,司法部,國家外交和歐洲事務部,國家文化和宣傳部,國家農業和漁業部,法國海關總署,法國工業産權局等14家政府部門和43家全國性行業協會組成,涉及競爭執法、反倣冒、消費者保護、商標註冊與管理等眾多領域。

    根據《合作諒解備忘錄》,雙方成立中國國家工商總局-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競爭、反倣冒、消費者保護、商標註冊與管理及反網絡假冒工作組,協調並促進雙方及其所屬各有關部門的業務合作。工作組日常工作由國家工商總局國際合作司和法國國家工業産權局雙邊事務與國際合作司負責協調。

    國家工商總局國際合作司司長安青虎和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秘書長、國家工業産權局局長伯努瓦·巴提斯特裏作為雙方執行部門代表也在《合作諒解備忘錄》上簽字。

    中法雙方對此次會談和備忘錄簽署非常重視,法國駐中國大使蘇和、法國海關總署署長傑羅姆·福奈爾、法國打擊非法金融活動行動和情報處理中心主任讓·巴提斯特·卡爾邦提、法國國家反倣冒委員會主席助理大衛·埃韋·布坦、法國製造商聯合會主席馬克·安托納·雅麥等,國家工商總局國際合作司、法規司、競爭執法局、消費者權益保護局、市場規範管理司、商標局、商標評審委員會負責人參加了會談和簽署儀式。

 
 
 相關鏈結
· 工商總局公安部聯合部署"打擊傳銷百日執法行動"
· 工商總局與文化部共商三大文化産業集團註冊事宜
· 工商總局緊急通知集中開展集貿市場限塑整治行動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