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全國校安辦要求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做好六項工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全國校安辦召開7月份調度會議
進一步推進和部署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實施工作

2009-07-10

    7月9日至10日,全國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領導小組辦公室(以下簡稱“全國校安辦”)在京召開全國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培訓會議和7月份視頻調度會議,進一步推進和部署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實施工作。會議就校舍安全工程的相關政策進行了解讀,對工程技術標準規範進行了培訓。教育部副部長、全國校安辦主任魯昕出席會議並做重要講話。

    魯昕指出,組織實施好校舍安全工程是一項限時保量必須完成的政治任務,是一項人命關天的工程,是一項“等不起”的工程。實施校舍安全工程,也是國家拉動內需重大戰略決策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必需儘快形成實物工作量。

    魯昕對各省校安辦提出了四點工作要求:一是建立強有力的工作機制,提高工作效率,保證工程的各項實施工作順利推進。二是進一步明確地方各級、各部門的責任。地方各級政府之間,要層層簽署責任書,進一步強化責任約束,探索建立層層落實的責任制。三是切實加強省級統籌,統籌制訂工程實施方案,落實工程資金和相關政策。四是團結協作,密切配合,把實施校舍安全工程作為一件大事、一件實事來抓,確保工程任務如期完成,工程目標圓滿實現。

    魯昕強調,2009年各地必須重點抓好以下六項工作:一是深入細緻地做好校舍排查鑒定工作,建立每一棟校捨得安全檔案。二是科學制訂工程的規劃,制定好工程三年總體規劃、每年的實施計劃和每一棟校捨得加固改造方案。三是進一步加大工作推進力度,確保完成規定的建設任務。四是建立全國中小學校舍信息管理系統,為全國中小學校舍安全工程和安全管理提供服務,為未來中小學信息化建設提供支撐。五是建立紙質的校舍安全檔案系統。六是充分發揮監察、審計、教育督導等部門的作用,對工程實施實行全過程監管,確保工程建設質量,確保資金使用效益。

    全國校安辦各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校安辦主任和教育、財政、建設等相關部門同志參加會議。視頻調度會在教育部設主會場,在省級設分會場,地方各級校安辦相關人員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劉延東:確保校舍安全工程讓中央放心讓群眾滿意
· 全國校舍安全領導小組負責人解讀校舍安全工程
· 發展改革委:提高認識落實責任 全力推進校舍安全工程實施
· 財政部:充分發揮公共財政職能 積極支持做好校舍安全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