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教育部與寧夏簽署合作協議支持寧夏教育事業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4日   來源:教育部網站

    教育部與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7月14日在京舉行《關於大力支持寧夏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合作協議》簽字儀式,以全面提升寧夏教育的發展水平和整體實力,實現區域之間教育的協調發展。教育部部長周濟、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主席王正偉以及教育部和寧夏自治區政府有關方面負責人出席簽字儀式,教育部副部長魯昕主持了儀式。

    根據《協議》,教育部與寧夏自治區政府將共同努力,鞏固提高寧夏“兩基”成果,加強農村教師隊伍建設,大力發展中等職業教育,加快普及高中階段教育,提高高校科技創新與服務能力,積極動員各方面力量多種形式支持寧夏教育,促進寧夏教育事業快速、健康、全面、協調、持續發展。

    周濟在儀式上致辭並代表教育部簽署了協議。周濟表示,教育是國家和民族發展的基石,事關民族興旺和國家未來。加快寧夏教育發展,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教育需求,培養維護民族團結、符合寧夏發展需求的各層次建設人才,既是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步伐的需要,更是落實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實現各民族共同團結奮鬥、共同繁榮發展的需要。目前,國家正在研究制定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加快民族地區教育改革和發展將是綱要的重要內容,也是教育部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統籌區域教育協調發展的一項重大措施。

    周濟指出,教育部和寧夏自治區政府共同簽署大力支持寧夏教育事業改革發展的合作協議,是寧夏教育系統的一個重要機遇。寧夏教育戰線廣大教職員工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搶抓機遇,乘勢而上,艱苦奮鬥,銳意進取,以優先發展教育、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為指針,以提高教育質量為核心,以實施素質教育為主題,以加強教育隊伍建設為關鍵,以促進教育全面公平為基石,以深化改革為動力,以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培養造就大批社會主義事業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為目標,進一步推動寧夏各級各類教育的科學發展。

    據了解,為保障合作順利開展,教育部與寧夏自治區政府將建立部省合作工作制度,不定期召開部省合作協調會議,定期督查工作落實情況。教育部還將進一步加大對寧夏教育事業改革與發展的政策和資金的支持力度,會同有關部委在“縣級職教中心建設計劃”、“示範性中等職業學校建設計劃”、“職業教育實訓基地建設計劃”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素質提高計劃”等項目建設中繼續對寧夏給予傾斜,支持中等職業教育逐步實行免費,進一步支持寧夏開展中等職業學校東西部聯合辦學;幫助寧夏實施“提高高等學校創新能力計劃”,支持寧夏大學 “211工程”三期建設。

 
 
 相關鏈結
· 教育部:兩岸教育交流正面臨著難得的歷史機遇
· 教育部:415萬高校畢業生已就業 就業率同比持平
· 教育部副部長郝平表示:中國教育發展成效顯著
· 教育部等三部門發通知要求做好中小學校暑期安排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