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知識産權局與歐洲專利局舉辦歐洲專利制度研討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3日   來源:知識産權局網站

    8月3日,中國國家知識産權局與歐洲專利局聯合舉辦的歐洲專利制度巡迴研討會在鄭州舉行。國家知識産權局黨組成員、紀檢組長肖興威,歐洲專利局中國及韓國項目負責人佩德羅·歐桑納(Mr. Pedro Osona)、曼弗雷德·舒爾(Mr. Manfred Scheu),河南省政府副秘書長介新出席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會上,來自歐洲專利局的官員和法律專家分別就歐洲專利局概況,歐洲專利制度概況,專利制度在歐洲的重要性,在歐洲申請專利所需費用、需符合的條件、程序,專利審查、訴訟及異議程序以及如何針對歐洲專利申請進行法律訴訟、如何應對專利侵權等問題作了發言,並就與會人員所關心的問題進行了互動交流。

    據悉,為進一步加強中歐之間的知識産權交流與合作,提升中國企業對歐洲專利制度的認識,幫助中國企業前往歐洲開拓商機,國家知識産權局與歐洲專利局合作在華聯合舉辦“歐洲專利制度巡迴研討會”。該研討會著重向國內企業、法律專利人士、大學教育機構、知識産權工作者全面介紹歐洲專利制度,旨在促進國內各界尤其是企業深入了解並充分利用歐洲專利制度,幫助我企業和知識産權權利人在歐洲獲得更好的專利保護。巡迴研討會分三站,分別在北京、南京和鄭州舉行。

    本次研討會由河南省知識産權局承辦,河南省知識産權局相關負責人和全省18個省轄市知識産權局負責人,知識産權優勢企業、優勢區域負責人,知識産權試點高校、部分科研院所以及知識産權仲介服務機構負責人近130人參加會議。

 
 
 相關鏈結
· 知識産權局在京舉行地方知識産權管理工作研討會
· 知識産權局2009年執法督導安排交流會在成都舉行
· 知識産權局:2009年上半年受理專利申請42.6萬件
· 知識産權局與工業和信息化部在長沙考察中小企業
· 田力普會見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副貿易代表馬蘭提斯
· 知識産權局副局長出席WIPO知識産權公共政策大會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