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李盛霖出席江蘇沿海開發合作懇談會並簽會談紀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總體部署和要求,為加快江蘇沿海地區開發開放提供有力交通保障,8月12日,在北京舉行的江蘇沿海開發合作懇談會上,江蘇省人民政府與交通運輸部簽署了推進江蘇沿海地區交通運輸發展的有關問題會談紀要,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和江蘇省省長羅志軍分別在紀要上簽字。

    全國政協原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錢正英,國家發改委、國家開發銀行等單位有關領導出席懇談會並講話。江蘇省委書記梁保華、省長羅志軍介紹了江蘇沿海地區發展的情況。

    據悉,6月10日,國務院常務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江蘇沿海地區發展規劃》(簡稱《規劃》),提出將江蘇沿海地區建設成為我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成為我國東部地區重要的經濟增長極和輻射帶動能力強的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

    加快江蘇沿海地區交通運輸發展是促進和保障《規劃》實施的重要條件,部與省將按照發展現代交通運輸業的總體要求,大力推進綜合運輸體系建設,促進現代物流發展,為江蘇省及長三角地區率先實現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部省將貫徹落實《規劃》,加快江蘇沿海地區交通運輸發展,加快推進連雲港港30萬噸級深水航道建設,積極推進長江口深水航道12.5米水深向上延伸工作。

    據悉,江蘇沿海地區包括連雲港、鹽城、南通三市,地處我國沿海、沿長江和沿隴海蘭新線三大生産力佈局主軸線交會區域。梁保華表示,江蘇將圍繞《規劃》提出的目標,建設大港口,培育大産業,服務大腹地,實現大發展,加快推進江蘇沿海地區開發開放。江蘇將加快以港口為重點的基礎設施建設,形成我國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以連雲港港為龍頭,聯合南通港、鹽城港,共同建設沿海港口群,加快深水航道和港口碼頭建設,發展大型倉儲物流,增開遠洋航線,大幅度提升對腹地經濟的服務能力。加快鐵路、公路、航空等建設,增強沿海基礎設施支撐能力。此外,江蘇還將著力培育特色産業基地,重點發展造船、汽車、現代物流等臨港産業。

    羅志軍表示,江蘇沿海開發合作充滿商機,在基礎設施建設方面,將集中力量推進以連雲港港為核心的沿海港口群建設,加快建設連雲港港30萬噸級深水航道和大型專業化泊位,大力發展集裝箱幹線運輸,開闢和加密集裝箱遠洋幹線航線航班,發展大型倉儲和物流,提升港口商務服務功能。大力推進南通港江海聯運,加快建設洋口港、大豐港,增強對腹地經濟發展的服務帶動作用。統籌推進沿海鐵路、沿海高速公路連接線、長江深水航道、機場、水利、能源和電網等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完善沿海地區基礎設施支撐體系。  

 
 
 相關鏈結
· 交通運輸部長李盛霖考察路網中心 慰問值班人員
· 交通運輸部在天津召開水運建設市場發展座談會
· 交通運輸部成立工作組保障船型標準化方案實施
· 交通運輸部啟動“十二五”交通運輸發展規劃編制
· 交通運輸部東海救助局全力抗擊強“莫拉克”綜述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