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陳竺發文章要求開創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新局面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3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衛生部部長陳竺發表題為《切實推進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的署名文章。陳竺指出,開展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決策部署,各級衛生行政部門和醫療機構要認真總結工作經驗,繼續組織實施“萬名醫師支援農村衛生工程”,大力推動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

    陳竺在文章中説,我國有13億人口,其中70%在農村,解決好農民群眾的看病就醫問題是衛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長期以來,我國醫療衛生資源配置不平衡,農村醫療衛生事業發展滯後,嚴重影響到農民群眾公平享受經濟社會發展的成果。為了加快農村地區醫療衛生事業發展,黨和國家在新醫改方案中作出了一系列決策部署。陳竺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醫改意見,開創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新局面,重點推進8個方面的工作。

    一要以“萬名醫師支援農村衛生工程”為載體,充實內涵,豐富形式,推動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二要加強制度建設,嚴格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的管理。三要明確對口支援的原則、目標和任務。四要建立三級醫院與縣醫院之間的對口協作關係。五要建立東西部地區省際對口支援關係。六要將軍隊醫院支援西部地區縣醫院工作納入城鄉醫院對口支援總體方案。七要加大對口支援工作的經費投入,確保資金效益。八要推廣河北醫科大學第四醫院的典型經驗,抓好工作的組織實施。要將支援醫院和受援醫院考核管理工作作為重要抓手,向社會公佈對口支援名單和考評要求,接受社會監督,進一步建立完善有關規章制度,開展督促檢查和績效評估。

 
 
 相關鏈結
· 衛生部等部門召開城鄉醫院對口支援工作現場會
· 陳竺:做好制度銜接防止城鄉居民重復參保和參合
· 首屆國家衛生城市市長論壇舉行 陳竺出席並講話
· 全國衛生系統重要會議在吉林召開 王珉會見陳竺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