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周伯華:發揮先進模範帶頭作用 為工商事業作貢獻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7日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8月14日下午,國家工商總局黨組書記、局長周伯華在京親切接見參加第七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表彰大會的工商系統的代表,勉勵他們按照溫家寶總理的要求,充分發揮先進模範的表率帶頭作用,為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為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建設一支政治堅定、業務精湛、作風過硬、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隊伍,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公務員局今年組織開展了第七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評選活動,共選出49名“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31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並於8月14日上午在京隆重舉行表彰大會。會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見與會部分代表。

    此次活動中,山東省青島市工商局四方分局宣化路工商所所長郭靜(女)獲得“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上海市工商局青浦分局和寧夏回族自治區鹽池縣工商局分別獲得“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第一屆全國“人民滿意的公務員”稱號獲得者、天津市工商局河西分局幹部景志剛作為特邀代表,參加了表彰大會。

    周伯華首先代表總局黨組和全系統廣大幹部向獲獎代表表示祝賀。他説,溫家寶總理今天上午在會見大家時對廣大公務員提出了三點希望:要做勤奮學習的模範、努力工作的模範、清正廉潔的模範。同志們此次獲得的榮譽稱號,既是個人和本單位的光榮,也是全國工商系統的榮譽,對全系統是很大的激勵和鼓舞。希望大家按照溫家寶總理的要求,充分發揮先進模範的表率帶頭作用,為工商行政管理事業的改革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周伯華指出,近年來,全國各級工商機關和廣大工商幹部在黨中央、國務院的正確領導下,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嚴格執法,文明服務,紮實工作,開拓進取,涌現出一大批優秀幹部和先進集體,在社會上樹立了工商機關的良好形象。此次受到表彰的工商系統的“人民滿意的公務員”和“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就是工商系統在新時期落實科學發展觀,特別是在當前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方面作出優異成績的模範代表。

    周伯華強調,全國各級工商機關和廣大工商幹部要以受表彰的先進代表為榜樣,緊密團結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努力做到“四個統一”,積極推進“四高目標”的實現,不斷提升工商行政管理效能和水平,為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構建和諧社會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成立60週年獻禮。

    多年來,山東省青島市工商局四方分局宣化路工商所所長郭靜視群眾為衣食父母,熱心為群眾辦事,傾心為群眾解憂,在平凡的崗位上努力拼搏,贏得了群眾的普遍讚譽。她和同時受到接見的上海市工商局青浦分局局長何強、寧夏回族自治區鹽池縣工商局局長張磊一樣,心情非常激動。他們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周局長的講話精神帶回去,落實到今後的工作中,把榮譽化作動力,再接再厲,不辜負總局領導的殷切期望,為工商行政管理事業的改革發展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當天受到接見的還有總局機關獲得“中央單位模範軍隊轉業幹部”、“中央單位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先進單位”、“中央單位先進軍轉工作者”榮譽稱號的代表。

    國家工商總局辦公廳、人事司、機關黨委等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接見。

 
 
 相關鏈結
· 周伯華:創新監管方式 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 周伯華:認真落實《綱要》 紮實推進商標戰略實施
· 周伯華:服務好世博會 推動工商行政管理上新水平
· 工商總局局長周伯華在甘肅調研基層工商機關工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