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質檢總局:進口食品添加劑應有中文標簽和説明書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來源:質檢總局網站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以下簡稱條例)中規定進口食品添加劑應當有詳細的中文標簽和中文説明書,但自2009年7月20日該條例實施以來,仍有部分企業的標簽和説明書未符合該規定。

    根據《條例》第四十條規定,進口食品添加劑應當有詳細的中文標簽和中文説明書,標簽、説明書應當根據我國食品安全法和其他相關法律法規以及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的要求,載明食品添加劑的原産地和境內代理商名稱、地址、聯絡方式。對不符合該條規定的進口食品添加劑,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可依據《條例》第五十八條規定予以沒收,對貨值金額不足1萬元的,並處2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1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2倍以上5倍以下罰款。

    食品添加劑進口商應牢固樹立法制意識,準確理解和把握條例對於進口食品添加劑的有關規定,按要求加貼合格的中文標簽並提供中文説明書,提前做好首次進口食品添加劑的申報工作,切實規範進口行為,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相關鏈結
· 衛生部監督局公開徵求擴大使用範圍食品添加劑函
· 衛生部公佈26種食品添加劑新品種
· 衛生部根據規定公佈新批准26種食品添加劑新品種
· 兩部門就進口食品、食品添加劑檢驗標準發佈公告
· 食品安全法規定生産食品添加劑必須取得生産許可證
· 廣東整治濫用食品添加劑 抽檢樣品合格率達90.3%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