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在湖南省調研交通運輸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交通運輸部網站

圖為李盛霖、周強等慰問芙蓉大道建設者。記者 劉興增 攝

    8月17日至18日,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在湖南就貫徹落實經國務院同意的《長株潭城市群資源節約型和環境友好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總體方案》(簡稱《總體方案》)進行調研,與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春賢,省委副書記、省長周強,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于來山,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楊泰波,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陳潤兒,副省長劉力偉、韓永文等就加快湖南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交通運輸發展深入交換意見並簽署會談紀要。李盛霖表示,交通運輸部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湖南交通運輸發展,努力為湖南長株潭“兩型”社會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交通運輸保障。

    李盛霖與周強、陳潤兒、劉力偉等一起,實地考察了長沙市望城縣光明村農村公路、韶山高速公路及南北環線公路、在建的長株潭城際快速幹線(芙蓉大道)和規劃中的長沙市綜合運輸樞紐、湘江長沙航電綜合樞紐。

    在光明村,村幹部和村民們興奮地告訴李盛霖,他們借助通暢的通村公路,改善居住環境,開發自然生態景觀,發展民俗農家樂。光明村的發展,生動展示了湖湘文化特色,形象詮釋了“兩型”社會魅力。在韶山,李盛霖高興地看到,韶山高速公路及南北環線公路的建成,對提升韶山市基礎設施的服務水平、發展紅色旅遊發揮了重要作用,産生了良好的政治效益、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據悉,今年韶山紅色旅遊接待遊客將突破450萬人次。

    在芙蓉大道湘潭段施工現場,李盛霖冒著37攝氏度的高溫,詳細了解長株潭“七縱七橫”城際路網規劃和建設情況,要求建設單位科學施工、確保質量,努力為沿線地區高水平開發、整合城市各項資源、推進“兩型”社會試驗區建設創造條件。在考察規劃中的長沙市綜合運輸樞紐和湘江長沙航電綜合樞紐時,李盛霖反復強調,要站在全局和發展的高度來審視,規劃、設計、建設都要具有前瞻性。他希望長沙市在推進綜合運輸體系建設方面做好示範,總結經驗。

    在會談中,李盛霖對湖南交通運輸發展取得的成績和良好態勢給予高度評價,對湖南省委、省政府給予交通運輸發展的高度重視和全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説,近年來,湖南交通運輸事業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在廣大交通運輸幹部職工的艱苦努力下,取得了顯著成績,有力促進了湖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全國交通運輸網絡的完善。

    李盛霖表示,交通運輸部支持湖南省委、省政府關於交通運輸的發展思路和舉措,並將進一步加強與湖南省的溝通協商,共同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戰略部署,加大對湖南交通運輸發展的支持力度,促進湖南交通運輸發展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創新,推進湖南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交通運輸發展。

    據了解,為落實中部崛起戰略部署和《總體方案》要求,湖南省委、省政府舉全省之力進一步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力爭在“十二五”期內實現整體提升。具體目標包括:構建湖南高速公路骨架網絡,完成湖南省“五縱七橫”高速公路網建設;全面加快幹線公路提級改造,力爭路網結構實現根本性改善;實現具備條件的建制村基本通瀝青(水泥)路,農村公路等級有所提升;加快推進長株潭地區綜合客運樞紐和綜合物流中心建設,推動現代物流業發展;著力打造湘江、沅水水運主通道和洞庭湖區高等級航道網,重點抓好長株潭港口群、岳陽港等港口建設。(劉興增 鄒立新)

 
 
 相關鏈結
· 李盛霖出席江蘇沿海開發合作懇談會並簽會談紀要
· 交通運輸部長李盛霖考察路網中心 慰問值班人員
· 颱風“天鵝”致多船隻遇險 李盛霖指揮救助行動
· 李盛霖:學習推廣山西經驗 建立完善治超長效機制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