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邵琪偉分別會見JTB社長和西武控股集團董事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來源:旅遊局網站

    8月18日,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在北京分別會見了日本交通公社(JTB)社長田川博己、西武控股集團董事長後藤高志。

    邵琪偉首先對日本客人的來訪表示歡迎。在會見日本田川博己和後藤高志時,邵琪偉説,自去年開始的國際金融危機以及今年的甲型H1N1流感給世界旅遊業以及中日旅遊業都帶來了巨大挑戰。面對挑戰,中國政府、中國國家旅遊局積極應對,中國旅遊企業團結一致,“抱團過冬”,挑戰面前,沒有發生大規模的裁員現象,旅遊企業經營穩定。上半年,中國公民出境總人數增長1.1%,國內旅遊市場增長11.7%,入境旅遊人數下降8%。日前,中國經濟已經企穩回升,市場總體平穩。

    在談到明年上海世博會時,邵琪偉説,國家旅遊局將緊緊圍繞“世博旅遊”主線,已確定 “2010上海世博旅遊年”為主題年,積極開展境內外宣傳推廣活動。屆時,歡迎更多的日本遊客到中國參觀世博會。

    在談到下半年在日本召開的中日韓三國旅遊部長會議時,邵局長建議,此次三國旅遊部長會議應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特別是金融危機之後旅遊業發展等課題方面展開探討,三國應在金融危機後地區旅遊業的發展方面發揮出牽引作用。

    田川博己感謝中國國家旅遊局的一貫支持和指導。他説,在困難情況下,日中兩國旅遊界更應該攜手合作。舉世矚目的2010年上海世博會即將舉行,JTB公司作為上海世博會的日本總代理,將以此為發展契機,不斷開發出適合日本遊客的世博旅遊産品,組織更多的日本遊客參觀世博會。

    後藤高志介紹了西武控股集團的發展狀況。他説,日中兩國旅遊業界有著良好的交流機制。西武控股集團將更加重視中國的旅遊市場,將不斷致力於日中旅遊交流,以更優異的服務品質為日中旅遊交流做出貢獻。(趙琳/文攝)

 
 
 相關鏈結
· 旅遊局長邵琪偉致函"臺旅會" 慰問受災台灣業界
· 邵琪偉:培育大型旅遊集團 發展文化創意旅遊業
· 邵琪偉:旅遊局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旅遊業發展
· 邵琪偉會見陳南祿就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交換意見
· 邵琪偉:以"黃山談話"精神推動我旅遊業全面轉型
· 邵琪偉會見世界旅遊組織代理秘書長共商旅遊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