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鐵路部門做好惡劣天氣客車運行組織確保順暢有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0日   來源:鐵道部網站

    近來,大範圍的大風、雷電等惡劣天氣導致鐵路設備故障頻發;持續性強降雨也造成多個鐵路局相繼發生水害,全路運行秩序受到一定影響。對此,鐵道部要求加強日常運輸指揮,針對水害斷道、設備故障造成旅客列車晚點的情況,要搞好運行調整,力爭列車運行總體順暢有序。

    強對流天氣極易造成雷擊設備。各單位要積極做好防雷工作,尤其是供電部門要切實加強供電設備管理,把供電設備絕緣距離納入限界管理範圍。已經投入使用的設備、沒有達到限界要求的,必須立即整治。今後新交付的設備,凡是沒有達到供電設備絕緣要求的,不得開通使用。由於絕緣距離不夠,發生設備故障或事故的,要由供電部門承擔責任。

    另外,持續性強降雨造成水害斷道或列車限速也影響了全路運輸秩序。同時,隨著暑運接近尾聲,鐵路返程客流日漸增長,運輸組織工作難度進一步加大。

    鐵道部要求各鐵路局在抓好客運上量的同時,高度重視旅客列車的運行組織工作。要認真分析旅客列車晚點情況,加強晚點列車的信息通報,重點組織好晚點客車的旅客乘降、站內技術作業和運行調整等工作,努力恢復正點。工務部門要對管內線路慢行地段進行一次認真清理,能提速的儘快提速,減少施工慢行對客車運行的影響。(記者 焦健)

 
 
 相關鏈結
· “速度”改變生活——從三組數據看中國鐵路60年變化
· 中國鐵路營業里程已達8萬公里 運輸效率世界第一
· 國土資源部、氣象局聯合發佈地質災害氣象警報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