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今日中國>> 圖片新聞
 
“速度”改變生活——從三組數據看中國鐵路60年變化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和諧號”CRH動車組列車飛馳在京滬線上(2007年4月5日攝)。新中國成立60年來,我國鐵路建設實現驚人跨越。從三組數據可以看出,中國鐵路建設顯著改變著百姓生活:從2.2萬公里到8萬公里,鐵路里程躍居世界第二;從時速43公里到350公里,列車實現“陸地飛行”;從1億人次到14.6億人次,乘坐火車的旅客猛增。 新華社發(資料照片)

    青藏鐵路拉薩河特大橋與布達拉宮遙遙相望(2005年10月10日攝)。青藏鐵路格爾木至拉薩段全長1142公里,于2001年6月29日開工,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穿越凍土里程最長的高原鐵路。 新華社發(資料照片)

    2009年1月17日,旅客排隊進入北京西站候車室。 新華社發(資料照片)

 
 
 相關鏈結
· 中國公路通車總里程60年增長45倍
· 輝煌60年:中國公路通車總里程60年增長45倍
· 中國港口貨物吞吐量是新中國成立初期的700倍
· 中國乘坐飛機人數60年從1萬人次增長到1.92億人次
· 經典中國·輝煌60年——中國挺起工業大國的脊梁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