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柳斌傑:懲防體系建設檢查工作要抓重點見實效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3日   來源:新聞出版總署網站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紀委關於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檢查辦法(試行)》,新聞出版總署黨組于8月20日下午召開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擴大會議。總署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黨組書記、署長柳斌傑主持會議並講話,對總署系統懲防體系建設檢查工作進行全面動員和部署。他強調,要把懲防體系建設融入大局、服務大局,抓住重點領域、重點環節,一抓到底,抓出實效。

    總署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黨組副書記、副署長蔣建國出席會議,總署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副組長、黨組成員、中紀委駐總署紀檢組組長宋明昌在會上傳達了總署黨組、中紀委駐總署紀檢組《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紀委關於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檢查辦法(試行)〉的通知》。

    柳斌傑説,建立健全懲防體系,是從源頭上防治腐敗所作出的重大戰略舉措,開展檢查工作是推進懲防體系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近年來,總署黨組高度重視懲防體系建設,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狠抓貫徹落實,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主要表現在:以完善懲防體系為重點,加強反腐倡廉建設的自覺性和責任感明顯增強,方向更加明確,思路更加清晰,對一些重點領域和重點環節的反腐敗問題越來越重視,尤其是各級領導幹部高度重視,工作落實得力,懲防體系建設整體推進呈現出良好的局面。他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績的同時,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推進懲防體系建設過程中,仍存在一些問題和不足。比如,有的部門和單位對完善懲防體系的重要性認識不深,理解不透,存在“一手硬、一手軟”的問題;有的協調不得力,牽頭部門和單位的作用發揮得不夠,出現顧此失彼現象;有些治理工作不到位。因此,要切實把完善懲防體系建設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緊抓好。

    柳斌傑指出,開展懲防體系建設檢查工作要注重實效。檢查不能走形式、走樣子,要扎紮實實,注重實際效果。檢查中要把握好以下幾點:要按照檢查的總體要求,統籌部署,求真務實,整體推動懲防體系建設;要突出重點,抓住重點領域、關鍵環節,檢查責任落實了沒有、反腐倡廉機制有沒有形成,檢查制定的措施是不是真正落實到位、有沒有形成整體合力。同時,檢查中要講究方式方法,採用年度自查、重點抽查和問卷調查相結合的方法,實實在在地開展檢查,力求通過檢查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柳斌傑強調,要以開展檢查工作為契機,整體推進反腐倡廉建設。要進一步加強思想教育,把檢查的過程當做打好基礎、深化教育的過程。要把反腐倡廉建設融入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之中,與新聞出版業改革發展的主線結合起來,與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結合起來,融入大局,服務大局,推動工作。要全面貫徹懲防體系建設的要求,著眼于整體,從薄弱環節入手。要通過檢查,切實加強基礎性建設,把加強教育、完善制度、強化監督、深化改革、從嚴糾風、堅決懲治等六項工作聯絡起來,整體推進,全面落實。要通過檢查,把標本兼治、綜合治理、懲防並舉、注重預防的“十六字方針”落實到思想、工作實際中去。

    根據總署黨組、中紀委駐總署紀檢組《關於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紀委關於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的檢查辦法(試行)〉的通知》,檢查工作將分三階段進行:8月中下旬-9月中旬前為自查階段,9月中旬-9月下旬為抽查階段,9月下旬-10月上旬為總結階段。

    鋻於總署實行新的“三定”方案和人事調整,經黨組研究決定,對總署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成員進行了調整,一併對總署懲防體系建設、糾風工作、治理商業賄賂工作領導小組進行了調整,即一個班子、四個牌子。此次會議是總署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調整後召開的第一次全體會議。

    總署黨風廉政建設領導小組各成員、署直各單位主要負責人以及署管社會團體的主要負責人參加了會議。(記者馮文禮) 

 
 
 相關鏈結
· 柳斌傑:著力增強責任意識 提高執政能力和水平
· 柳斌傑與彭清華舉行會談共商中華文化“走出去”
· 柳斌傑:探索建立互聯網環境版權保護合作新機制
· 柳斌傑與曾蔭權會談內地香港將加強文化領域合作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