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工業和信息化部開展檢查保障國慶通信和網絡安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5日   來源:工業和信息化部網站

    根據工業和信息化部《關於進一步推進通信業安全生産“三項行動”的通知》(工信部電管[2009]207號)和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關於集中開展通信業安全生産隱患排查治理和督促檢查的通知》(工信廳電管[2009]146號)文件精神,為保障國慶60週年通信安全暢通和網絡運行穩定,近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管理局牽頭,相關省通信管理局和基礎電信企業集團公司組成參加的通信業安全生産工作檢查小組,分別對北京、河北、內蒙古、山西的電信、移動和聯通省公司的安全制度、安全設施、安全操作、車輛管理、教育培訓、應急演練等方面進行實地安全生産檢查。

    從檢查結果看,為做好國慶60週年的通信保障工作,三家基礎電信企業從集團公司到省公司都高度重視。從領導到員工,層層明確任務、落實責任,深化安全生産專項治理,重點排查和解決安全隱患、薄弱環節和突出問題。各基礎電信企業絕大多數生産經營場所和重點要害部位的安全生産工作都落實到位。檢查中也發現了一些問題和隱患,如個別重要機房存在佈線淩亂、“三線”交越、防火封堵等,已要求相關企業加以整改和完善。

    在國慶60週年之前,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管理局還將加大安全生産檢查力度,及時與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通信管理局、基礎電信企業溝通,掌握最新情況,提前部署國慶期間網絡運行安全管理工作,確保國慶60週年慶典期間通信安全。

 
 
 相關鏈結
· 工業和信息化部組織三大運營商應對海纜中斷事故
· 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家電下鄉産品企業開展監督檢查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