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地方政務
 
寧夏將斥資千億元加強農業農村基礎設施體系建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6日   來源:寧夏日報

    寧夏回族自治區主席王正偉25日主持召開政府常務會,審議通過《關於進一步加強農業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的意見》。未來10年,寧夏將斥資千億元,建設功能完備、支撐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需求的農業農村基礎設施體系。

    《意見》提出了加快農業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6個重點領域的發展方向:2020年將寧夏建成全國節水型社會建設示範省區;2013年前基本解決飲水安全問題,建設庫井灌區節水改造工程、中南部城鄉飲水工程,建成131座中小型病險水庫除險加固和暖水河、石家坪、趙家樹等33座中型水庫;全區耕地保有量穩定在1650萬畝以上;建成黃河標準化堤防,打造“黃河金岸,塞上明珠”,建設6個10萬畝以上設施農業大縣,建成一批精品、高端、高效的現代農業示範基地;加大農村水、電、路、氣、信息等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實施生態移民、塞上農民新居、危窯危房改造、國有農林墾區職工危房和棚戶區改造等工程,全面加強農村教育、衛生、文化等社會事業建設;圍繞西部生態屏障建設,加強生態環境保護和治理。

    王正偉指出,《意見》的出臺事關寧夏農業發展的長遠,事關老百姓的利益。農業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是基礎中的基礎,是今後寧夏發展“三農”問題的關鍵和保障,要進一步理清思路,搞好發展規劃,把農業和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落實到編制項目、爭取項目上,抓住一批重點項目建設,抓好一批標誌性工程,加強農村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積極營造有利於農民生産生活的環境和氛圍,實現寧夏農業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新跨越。(記者 李東梅) 

 
 
 相關鏈結
· 四川、甘肅、陜西防震減災基礎設施重建通過評審
· 山東出臺意見鼓勵民間資本參與重大基礎設施建設
· 廣西投資5.93億元 開展水庫移民基礎設施建設
· 吉林省出臺加強農田水利基礎設施建設的實施意見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