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衛生部長陳竺看望並慰問南平市第一醫院醫務人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31日   來源:衛生部網站

    “救死扶傷父母心,俯首甘牛為人民。”衛生部部長陳竺8月28日看望慰問福建省南平市第一醫院醫務人員時題詞,勉勵醫務人員努力提高技術水平和醫德醫風,以提高醫療服務質量。他同時呼籲建立第三方調解機制,打擊醫鬧,建立平安和諧的醫療環境。

    陳竺來到該院住院部二樓新成立的普通外科二區,親切地和醫護人員一一握手:“大家辛苦了!”在聽取了該院院長張永平的工作彙報後,陳竺飽含感情地説:“醫學不僅是一門技術含量高的科學,還是一項需要更多體現人文關懷的崇高職業。醫學的對像是人,人文關懷非常重要,醫護人員要建立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一個問候或一個關懷都可以把醫患之間的距離拉近。因此,醫務工作者不僅要提高自己的業務技術水平,還要注意自身醫德醫風的培養,把人文關懷作為繼續教育的重點。”

    陳竺同時強調,醫務人員作為醫改的主力軍,要盡全力維護人民的生命健康。

    福建省衛生廳統計數字顯示,目前該省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和醫療事故鑒定的醫療糾紛僅佔9%和15%。近年來,該省醫療糾紛發生率呈上升趨勢,還發生了“6·21”南平醫鬧事件等醫療糾紛引起的群體惡性事件,極大影響了醫院的正常醫療秩序。為此,陳竺呼籲,政府部門要積極探索建立第三方調解機制,嚴厲打擊醫鬧等違法行為,並建立長效機制。各方要共同努力,構建和諧的醫患關係,創建平安和諧的醫療環境。 

 
 
 相關鏈結
· 衛生部:將充分聽取各方意見修訂食品安全標準
· 衛生部醫政司關於15個病種臨床路徑徵求意見的函
· 衛生部關於加強職業病診斷與鑒定管理工作通知
· 陳竺與墨衛生部長就甲型H1N1流感防控等交換意見
· 衛生部就醫療衛生機構信息公開實施辦法徵求意見
· 衛生部擬規定醫療衛生機構應當重點公開七類信息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