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家工商總局公佈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八項制度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2日   來源:工商總局網站

    日前,國家工商總局公佈了食品市場主體準入登記管理制度等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八項制度,並要求各級工商機關認真做好貫徹落實工作。

    據悉,為加強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更好地依法履行食品安全監管職責,推動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四化建設”,切實維護食品市場秩序,國家工商總局根據《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以及《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的規定,在認真總結流通環節食品安全專項整頓和日常監管經驗的基礎上,研究制定了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管八項制度。這八項制度包括食品市場主體準入登記管理制度、食品市場質量監管制度、食品市場巡查監管制度、食品抽樣檢驗工作制度、食品市場分類監管制度、食品安全預警和應急處置制度、食品廣告監管制度及食品安全監管執法協調協作制度。

    國家工商總局要求,各級工商機關要結合本地實際,認真做好貫徹落實工作,對貫徹落實中發現的有關重要情況和問題,應及時上報總局。

 
 
 相關鏈結
· 工商總局印發開展廉政風險點防範管理工作的意見
· 工商總局和日本經濟産業省簽署合作諒解備忘錄
· 工商總局三項措施加強市場監管維護社會穩定
· 工商總局公佈一季度十大違法廣告處理結果
· 工商總局對今年第二季度部分嚴重違法廣告曝光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