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公安部:第八屆中泰禁毒合作雙邊會議在滇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3日   來源:公安部網站

    9月1日,第八屆中泰禁毒合作雙邊會議在雲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召開。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常務副秘書長、公安部禁毒局局長楊鳳瑞和泰國肅毒委員會秘書長克裏斯納·波蘭納塔警中將分別率團出席。會議回顧了近年來特別是第七屆中泰禁毒合作雙邊會議以來兩國禁毒合作取得的新進展、新成果,分析了當前兩國面臨的毒品形勢,研究了進一步推進雙邊禁毒合作的意向和措施,簽署了兩國交換毒品樣品備忘錄。

    近年來,中泰禁毒合作不斷深化發展,高層互訪和友好交往不斷,雙方建立了深厚友誼和互信。為進一步密切中泰兩國禁毒合作關係,共同應對毒品犯罪的挑戰,雙方一致同意進一步完善和深化兩國禁毒合作機制,加強針對“金三角”毒源地和西非裔販毒團夥的情報交流,聯合開展緝毒執法行動,共同打擊跨國毒品犯罪,合作查緝易制毒化學品、麻醉藥品和精神藥品走私活動,聯合培訓緬甸、老撾、柬埔寨禁毒官員,進一步拓展毒品預防教育、戒毒康復、替代發展等方面交流與合作,推動兩國和本地區禁毒鬥爭取得明顯成效。

 
 
 相關鏈結
· 公安部部署09年全國禁毒工作 推動禁毒人民戰爭
· 公安部:禁毒人民戰爭促全社會禁毒意識明顯增強
· 訪公安部禁毒局長楊鳳瑞:創新機制推進禁毒戰爭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