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工作動態>> 部門信息
 
國資委發佈關於企業致函交易對手有關情況的説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7日   來源:國資委網站

    近期,從事油料結構性期權交易業務的部分中央企業向交易對手致函,表示鋻於對該項業務的內部調查正在進行,其保留追索權利。此舉屬於企業在商業活動中運用法律手段維護自身權益的正當行為,國務院國資委予以高度關注和支持,有關交易對手應當予以協助。針對部分中央企業金融衍生業務存在的問題,國務院國資委已多次明確要求所有中央企業從事金融衍生業務必須嚴守套期保值原則,謹慎選擇交易對手,不得選擇風險難以認知的複雜結構産品,禁止從事任何形式的投機交易,並強調對違規行為進行問責。目前,為維護企業國有資産安全,國務院國資委正在對油料結構性期權交易情況展開調查,並支持企業運用各種法律手段通過談判協商、倉位管理等措施,盡力減少損失,有效維護權益,同時保留採取進一步法律訴訟等權利。

 
 
 相關鏈結
· 國資委副主任表示:央企調整重組力度將繼續加大
· 國資委下發關於做好金融衍生業務季報工作的通知
· 國資委副主任李偉:做金融衍生業務不能越"紅線"
· 國資委將徹查中央企業投資金融領域情況防範風險
· 加強管理 苦練內功--國資委談央企應對金融危機
· 國資委就出臺加強央企金融衍生業務監管通知答問
 圖片圖表
 欄目推薦
領導活動 人事任免 網上直播 在線訪談 政務要聞 執法監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規 央企在線 新聞發佈 應急管理 服務信息